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最严厉手段整治出租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3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上午,市政府召集全市58家出租车企业的老总以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召开出租车行业文明服务“迎十运”的动员大会。原本只是涉及一个行业的事情,市长蒋宏坤、分管副市长戴永宁以及市建委、市政公用局等各个部门的一把手竟然全部出席。昨天的会议气氛非常紧张,蒋宏坤市长几次提高声调,怒斥部分出租车宰客、欺行霸市的现象。他宣布,南京将用最严厉的举措,使出租车行业的面貌有个根本的改变,不达目标不收兵!

  出租车业几度整改起色不大

  据介绍,今年4月份以来,全市全面开展出租车行业专项整治和升级出新工作,戴永宁认为整改的结果“有起色,但起色不大”。据介绍,目前南京出租车行业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拒载现象时有发生,车容车貌不整洁的情况比较普遍,驾驶人员语言不文明的情况比较突出。另外,一些恶意违章事件严重损害了城市形象,引起了市民的强烈不满。大前天,省委常委来宁集体调研,省委书记李源潮和省长梁保华都提到了自己亲戚在南京被出租车拒载的遭遇。

  6局干50警察脱产专管出租车

  目前全市已经成立了由蒋宏坤市长亲自挂帅的专项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此外,经市委组织部同意,全市还从市市政公用局、市交通局、市市容局、玄武区、白下区、鼓楼区各抽调一名副局级干部,以及从市公安局抽调50名精干的警察,脱产来进行出租车行业的整治工作。副市长戴永宁表态,给整治小组执法同志“先斩后奏”的权力,特事特办,对暴力抗法等恶性行为毫不手软。

  黑车发现一辆扣留一辆

  “各出租车公司切实管好自己的车、带好自己的人。”蒋宏坤在会上提出,驾驶员要文明用语,拒载、宰客、粗暴待客等行为,有效投诉一次,就要在全市媒体上对公司通报批评。蒋宏坤表态,要始终保持市场检查的高压态势,该吊销服务资质的要吊销服务资质,该处罚的要按上限严厉处罚公司和驾驶员;黑车发现一辆扣留一辆。要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整治不力,对城市形象造成严重伤害的,单位负责人要实行先免职、后处理。与此同时,还要制定好整治工作的稳定预案,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维护好广大驾驶人员的合法权益;对少数害群之马、对少数暴力抗法的不法之徒,公安部门要快速出手,坚决打击歪风邪气,决不能发生严重损害城市形象的恶性事件,决不能影响十运会的顺利召开。

  中央门、夫子庙等是重点

  记者获悉,此次检查将同步加强中央门、夫子庙、火车站、新街口、湖南路以及奥体中心等窗口地区的综合管理力度,特别是要加强窗口地区的交通秩序管理,坚决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下决心取缔各种“黑店”、“黑车”。不过,市领导特别强调,以特殊手段、超常规措施,严格执法管理,重塑行业形象与营造良好经营环境不矛盾,与广大驾驶员的利益不对立。由于最近油价飞涨,影响到出租车司机的利益,市政府还和主管部门以及各出租车公司协商,准备在近期出台政策,一次性给予的哥、的姐们补贴。(刘泱)(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