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遭围殴持刀刺死打人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1:12 信息时报

  时报东莞讯

  (记者尹仁祥通讯员王创辉)因表弟被工厂开除,怀疑是其工友丁某从中作梗,便伙同他人围殴丁某,没想到自己却被其当场用刀刺死。日前,东莞市中级法院以防卫过当犯故意伤害罪,判处丁某有期徒刑6年。

  经法院审理查明:去年12月27日18时30分许,丁顺友(29岁,湖北人)从东莞市塘厦镇横塘村某五金模具制品厂步行去该村开会,途经旺角南路某电子厂门口时,被谢瑜(男,殁年22岁)及其朋友刘建川、祝世镇拦住,谢质问丁顺友是否是他将其表弟王某从该厂开除,丁当即予以否认。后来,谢瑜等人从其胸前的厂牌上得知他就是丁顺友本人时,便合力对丁进行殴打。丁顺友在被打过程中,从口袋里拿出小刀,刺中谢瑜左上腹、后背部、后颈部等部位,导致谢倒地后不治身亡。经法医鉴定,谢瑜是被他人用锐器作用于上腹部致心包破裂、心脏透壁创引起失血性休克死亡。作案后,丁顺友投案自首。

  庭审中,丁顺友辩称,死者等人打他,其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所以采取过激的防卫行为才杀死被害人。

  法院审判认为,被告人丁顺友防卫行为明显超过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损害,属于防卫过当,并构成了故意伤害罪,依法应当承担刑事责任。对辩护人提出的从轻或减轻处罚条件予以采纳。

  法院以犯故意伤害罪,判处丁顺友有期徒刑6年,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的死者父母经济损失人民币54348.6元。(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