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青年海外贩毒连连案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1:22 法制日报

  霍华德表示尊重当地法律的制裁五洲传真程浩

  针对近来接二连三有澳洲青年由于运毒、藏毒而在海外被捕的情况,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表示:那些因为涉毒而在印尼被判有罪的人必须接受当地法律的制裁,“政府没办法、也不会把他们从其他国家的法律中拯救出来。”他表示,尽管各级政府不断告诫澳大利亚人,尤其是年轻人不要带毒品出境,不要把毒品带到亚洲国家,但就是有“愚蠢”

  的人屡教不改,不断“以身试法”。“如果有外国人来到澳大利亚,违反了澳大利亚的法律,澳大利亚人会同意把他们送回自己的国家接受惩罚吗?”

  日前被发现藏有迷幻药的澳大利亚“超模”蜜歇尔·莱斯莉虽然通过了尿检,证明她在被捕时没有服用毒品,但印尼警方已确认从她手袋中搜出的两个药片是“安非他命”。这位芳龄24岁的当红模特将面临15年的“牢狱之灾”。目前,莱斯莉的父母、朋友四处奔走并为莱斯莉找到了两个“大名鼎鼎”的辩护律师翻案。莱斯莉的澳洲律师已抵达巴厘岛为其提供帮助。

  就在莱斯莉被捕后不久,另外一名在印尼担任英语老师的21岁澳洲男青年格里汉姆·佩恩也被警方逮捕。据悉,佩恩的邻居发现他在家中贩卖毒品,并随即报警。警察随后在佩恩家中现场发现了超过2000粒毒品药丸、不到1克冰毒以及注射器等。目前,佩恩面临贩毒、吸毒、藏毒等多项指控,刑期可能长达25年。令人不解的是,佩恩的哥哥在四个月前刚刚由于吸毒而致死。

  今年4月,有9名涉嫌藏毒、贩毒的澳大利亚人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被警方逮捕。他们其中5人是在巴厘机场准备乘飞机前往悉尼时被抓获的,警察搜出了其中4人绑在腰间和腿上的共8.3公斤海洛因。此后,警察又在巴厘岛一家宾馆抓获了另外4名男子,并缴获了350克海洛因。印尼警方认为,这9名18岁到29岁的犯罪嫌疑人属于同一个犯罪团伙。目前,9人都被关押在巴厘岛准备接受审判。

  去年10月因在行李中携带4.1公斤大麻前往印尼而被当地警方逮捕的夏佩尔·科尔比仍然难逃印尼法律的严惩,早前可能减刑10年的传闻被印尼当局证实“没有可能”。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