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拦车咬人 疯狂抗法 行凶小贩被拘留1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1:4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华克涧 通讯员/李桐杰)前日下午,福田区城管执法局华富执法队队长陈方等7名执法人员在中航路都会电子城与华强电子世界之间查处无证乱摆卖、乱堆放违法行为时,遭到违法当事者的百般阻挠和暴力抗法,事件中一名城管协管员手臂受伤。昨天,行凶小贩已被公安部门处以治安拘留10天。

  前天下午16时许,华富执法队队长陈方、队员王振腾带领李玉勤等5名协管员在辖区内

巡查,当行至中航路都会电子城与华强电子世界之间公共场所时,发现有10多个收购废品和贩卖水果的摊档,便依据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这些违法行为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和纠正,并依法对部分屡教不改的小贩的纸皮、玻璃品、杆称及水果等物品进行了暂扣。

  正当执法人员准备离开时,一名叫沈家友的年轻男子(后经公安部门查实,该男子22岁,重庆开县人,以收废品为业)突然抓住执法车辆的倒车后视镜、保险杠等部位,不让执法人员离开,执法人员对其反复做耐心教育规劝,他不但不听,反而唆使一名70多岁的老人钻到执法车辆底下耍赖阻挠。见此情况,执法人员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随后华富派出所派人到现场进行处置。民警在现场对沈家友阻挠执法行为进行了反复规劝,沈不但听不进,反而在执法人员欲将其带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时,突然咬伤城管协管员李玉勤的手臂,致使李的手臂流血不止,后被送往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

  华富派出所于事发当晚对沈家友涉嫌违反“拒绝、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一案进行了审讯,区公安分局于昨天批准对沈家友执行10天的治安拘留。据了解,这是福田区城管执法局于8月18日以来执法人员连续2次遭遇暴力抗法。

  图:

  年轻男子拦住车野蛮抗法。 华克涧 摄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