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8亿元建新“华英” 目前工程基本完成,9月1日可如期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1:4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姚艺曲)去年7月奠基的华英中学新校园,目前已基本完工,9月1日可如期开学。据悉,为响应政府节约资金建校的号召,原计划投入3.08亿元的新华英中学,目前已压缩为2.8亿元。

  9月1日可如期开学

  昨日,该校校长冯瑞烘表示,华英中学的教职工已从本月15日开始上班,提前做好准备开学的工作;而施工工程也已基本完成,可保证9月1日如期开学。目前正在完善的是体育馆的音响和音美楼的部分设施,估计11月份之前可全部完工。

  学生须在校午餐午休

  据冯校长介绍,9月1日华英中学新校园将迎来2300多名学生。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入读新校园的学生都必须在校午餐和午休,其中将有1200多名学生在校住宿,目前学校已完善了学生宿舍。据悉,新学生宿舍可容纳3000人。冯校长还说,考虑到新校区离市中心较远,学生往返浪费时间,所以学校决定学生都必须在校午餐和午休。

  公交线路增加4条

  据介绍,目前华英学校已和公交公司协调商定,6路车增加“华英中学站”,而11路、22路、27路3条公交线路则在上课和下课时间将路线延长至华英中学,再加上石湾至华英的学校专线车,冯校长说,目前交通已基本不成问题,学生和家长可完全放心。

  链接

  华英中学简介

  华英中学新校园占地面积160亩,计划今年先开办初中,明年9月增设高中。

  据了解,目前该校已建成有60个教学班的教学楼、可容纳3000名学生的宿舍、可容纳400名教工的宿舍和体育馆、音美楼、塑胶体育场、实验楼等。

  华英学校创建于1913年,至今已有92年历史,曾培养出人民音乐家冼星海、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叶选平等精英。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