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15万工厂仅有20多职业病监督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2:0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游曼妮通讯员黎知)广州市工商局登记在册的企业有15万家,但全市仅20多名职业病监督员。昨天,在市总工会与市医药卫生科普协会主办的工会干部防治职业病科普讲座上,市卫生监督所职业卫生监督科负责人对市职业病监督队伍极度缺乏专业人员现状发出疾呼。

  昨天,市卫生监督所职业卫生监督科科长周进平在讲座中表示,单是在广州中小型企业从业人员中,接触职业危害就有40多万人,占总工人人数的33%。

  周进平说:“现在,广州市监管企业是否存在职业病危害以及企业能否有效保护工人的专业人员却只有25人左右,部分人员还要兼职做其他工作,而且绝大多数职业卫生监督工作人员都没有配备专车,根本无法起到有效作用。(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