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交管部门提醒:无限速标志道路也有最高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3:3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目前,超速行驶已成道路“第一杀手”。昨天,北京市交管局再次重申了本市范围内的道路限速标准。

  路不同限速标准不同

  据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本市道路的不同限速标准都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以

及道路实际情况,经过科学论证后依法设定的。在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道路上,机动车不得超过下列最高行驶速度:没有道路中心线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3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40公里;同方向只有一条机动车道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5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70公里。依据本市有关规定:同方向有两条以上机动车道的道路,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城市道路最高时速为70公里,封闭的机动车专用道路和公路最高时速为80公里。

  五种情形限速30公里

  机动车行驶中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30公里(其中拖拉机、电瓶车、轮式专用机械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5公里):

  一、进入非机动车道,通过铁路道口、急弯路、窄路、窄桥时;

  二、掉头、转弯、下陡坡时;

  三、遇雾、雨、雪、沙尘、冰雹,能见度在50米以内时;

  四、在冰雪、泥泞的道路上行驶时;

  五、牵引发生故障的机动车时。高速路限速120公里本市各条高速公路都标明了车道行驶速度,高速路最高车速不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车速不低于每小时60公里。同方向有两条车道的,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同方向有三条以上车道的,最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10公里,中间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90公里。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与上述车道行驶车速的规定不一致的,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行驶。

  夜间行驶应降低车速

  针对有群众提出在夜间车辆少时应提高车速的建议,交管部门表示,根据新交法规定,夜间行驶应当降低行驶速度,因为夜间更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目前,超速行驶已经成为本市乃至全国道路上的“第一杀手”。交管部门还将根据车流量变化、道路设计标准、道路设施等具体情况不断进行总结、论证,能解决的依法进行调整,需要立法的向有关部门积极建议。(记者张靖通讯员祁琦)来源:北京日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