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婚把自己骗进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4:06 金豹网-锦州晚报

  原想骗点钱就开溜,不料一场骗局却把自己送进了监狱。日前,凌海市人民法院以诈骗罪一审判决孙强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元。至此,孙强与“未婚妻”联合上演的骗婚闹剧,最后以害人害己的结果而落幕。

  路遇“知己”商财道

  家住凌海市内的李军已是快到30岁的人了,但还没娶上媳妇,看着别人携妻带子出双入对,他羡慕不已:要是我也能像他们一样该多好!他的婚姻问题,同样也成了家人的一块心病。

  一天,李军的母亲跟内蒙古的一个远房亲属赵华打电话时提起儿子的婚事。电话另一端的赵华满口应允:一定帮李军介绍一个漂亮贤惠的姑娘。李母听后,顿感一股暖流在心中荡漾。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与赵华在一个旗居住的孙强听说此事后,动了邪念。他在凌海市内做小生意时,在歌厅认识了同乡丽丽(在逃)。他们在一起曾经为如何寻找生财之道高谈阔论过,最后商定凭借丽丽姣好容貌,冒充未婚女骗骗那些“光棍”。说到此处,二人击掌庆贺。

  瞒天过海“订婚”

  机会终于来了。2005年2月的一天,孙强来到赵华家,谎称丽丽是自己的小姨子王素琴,自幼失去父母,不但人长得漂亮,而且特别能干家务活,希望赵华能把她介绍给李军。

  听了孙强的介绍,赵华当然乐意,于是安排二人在自家见面。双方互看互中,均表示满意。同年3月的一天,孙强又领丽丽来到李家,李家人自然热情接待。孙寒喧过后,直奔主题,充分发挥江湖的经验,大讲特讲丽丽的贫苦身世。讲到动情之处,丽丽还拿出手帕,并不时挤出几滴眼泪。

  望着楚楚动人的丽丽,听着她的不幸遭遇,李军的鼻子一酸,顿生怜悯,动情地问丽丽:你愿意跟我过吗?丽丽抬头看着他,眼含泪水点了点头。

  坐在一旁的孙强见时机成熟,便开始与李军的父母谈婚论嫁,同时向李家索要彩礼钱10000元。

  李军的母亲拿出积攒多年的血汗钱,亲手交给了丽丽。当晚,丽丽与孙强就住在李家,并让孙先保管这笔钱,等二人回到内蒙古后再分钱。

  第二天一早,丽丽找到李军,说要回内蒙古老家办结婚手续,等回来后再找他。李军一听,心里乐开了花,执意要与丽丽同行。丽丽见实在难以脱身,只得点头同意。

  在火车站候车室,趁李军买票之机,孙强拉着丽丽逃走。等李军从人群中挤出后,不见了二人才如梦方醒:自己掉进了一个骗婚的圈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行骗者同样被骗

  回到老家,丽丽使用各种手段,骗出放在孙强那儿的10000元钱后也逃之夭夭。

  行骗一场,自己却分文没落着。孙强心有不甘,又不敢回家,他幻想丽丽能遵守当初订下的“盟约”,得到该属于自己的那份“报酬”。

  之后,他一边打工,一边寻找丽丽的下落。可当他花光兜里的最后一分钱,还是没有找到丽丽。却在一次回家时,被公安机关抓获。 (文中人物为化名)

  作者:王冶 李大明

  (来源:锦州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