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尼大使:密切交流将极大促进藏尼沟通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4: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据中国外交部消息,8月23日,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孙和平在加德满都举办了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招待会及西藏自治区成立40年来发展建设成就图片展。尼大臣委员会两副主席吉瑞和比斯塔、国务委员会主席、首席大法官、科技、教育、总行政、地方发展、妇女儿童和社会福利、卫生等6位大臣、其他政府高官、尼主要媒体记者、在尼藏胞及驻尼使节350人应邀出席。

  在招待会上,孙和平大使发表讲话指出,鉴于西藏地区独特的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中央政府采取了有效措施以保护寺院和文化古迹。

  目前,西藏地区有宗教会所近1800处,登记在册的僧尼超过4.6万之多,每年定期庆祝重要宗教节日、举行重大法事活动。仅拉萨地区,前来朝拜的佛教信徒每年逾百万。藏族同胞的宗教自由和传统习惯得到了充分的尊重和保护。

  孙和平大使还表示,中国西藏地区和尼泊尔毗邻而居,发展两地合作的条件得天独厚。在各领域开展密切的交流将会极大地促进藏尼两地的沟通与合作。

  孙和平大使说,我深信,在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能增进世代相传的中尼友谊,发展睦邻合作伙伴关系,开拓通向光明未来的康庄大道!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