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银施罗德精选股票基金26日正式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4: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交银施罗德精选股票基金将于8月26日正式通过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各网点以及各大券商营业部正式发行。

  据交银施罗德精选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赵枫介绍,该基金将采取多元化估值、层层精选、量化风险控制的方法,在保持低波动性的前提下,为投资人追求更持续稳健的超额回报。

  在精选股票方面,该基金共有三大亮点:首先,多元化估值。交银施罗德从其外方股东施罗德集团引进了一套被称之为CVM的估计值模型,它根据不同行业在不同的经济条件下的不同特点,以不同的指标对其进行估值,避免了传统估值方法中对于所有行业都实行统一的P/E或者P/B等指标进行简单估值的问题;其次,根据宏观经济周期和行业景气周期的变化,确定风格配置策略。在经济周期减速与衰退期,加大防御型股票的投资比重;在经济扩张期则加大增长型股票的投资比重。通过不同经济周期下采取相应的风格配置策略,追求更稳定的投资回报和更低的波动性;其三,国际化的风险控制体系。交银施罗德精选股票基金引入了施罗德集团自主研发的全球著名的风险控制系统——PRISM(组合风险投资策略管理系统)以及SWORD(全球营运风险数据库),控制投资组合风险以及公司营运层面的风险。特别是PRISM系统,它针对主动投资管理的组合所可能产生的风险进行监控和管理,通过31种指标监控潜在的风险,并将风险的来源分解到各股、行业、国家和风格等不同类别,有效的控制投资组合的下行风险,保证资产稳定性。

  赵枫表示,在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优化过程中,行业和公司逐步分化,一批具有竞争优势的行业龙头,将通过兼并重组等方式来进一步强化其优势地位并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将会越来越明显,目前正是投资股票基金的良好时机。

  在投资方面,交银施罗德精选基金更多地借鉴了拥有200多年投资经验的施罗德集团的先进经验和方法;而在基金营销方面,交银施罗德精选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及公司另一大股东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都将对产品的销售给予大力支持。作为又一支银行号的基金产品,其销售规模将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由国内首家境外上市的商业银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5%)、与全球著名共同基金与养老金管理者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30%),以及全球最大的集装箱生产商中集集团(5%)共同合资组建,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注册地在上海。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