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观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6:28 青年时讯

  “草根”旅游将带来巨大需求

  最大多数的国内旅游者,包括那些不是以旅游为目的的离家出行者的有效旅游住宿需求还没有得到“供求相一致”的满足。而这些与高星级饭店里的客人无法重叠的潜在消费者,将正是中国本土经济饭店成长的市场基础。也只有面向这些“草根”旅游和旅行者来开发产品,我国的经济型饭店才能真正地成长起来。

  行业协会所代表的民间组织中,应当有经济型饭店的代言者。现在有的行业协会,尽管是从章程上讲代表整个行业的,但是我们也不能不承认,处于行业金字塔塔基的最大多数的经济型饭店还没有自己的话语平台,更谈不上市场影响力了。以发展的眼光看,中国的行业协会,特别是区域性的行业协会必须对这部分市场主体给予应有的关注,并以最大的努力引导其良性发展。

  上海财经大学旅游管理系教授 何建民

  经济型酒店业是最后一桶金

  经济型酒店一般不受经济周期影响。如果经济衰退,中高级、中等的顾客往往也会来住经济型的酒店,所以经济型酒店是一种垫底的需求性产品,经济不景气反而会增加一部分的客源。我个人认为,经济型酒店业可能是中国宾馆服务业的最后一桶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