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建建筑从立项到竣工 今后要节能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6:4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本报讯“节能”在我们的生活中越来越重要,记者昨天从泉州市建设局获悉,“资源节约工作领导小组”已经成立。今后新建建筑从立项、规划、设计、施工图审查、施工、监理、检测、竣工验收全过程监督,开展节能检查,执行新建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的全面节能。

  据悉,2008年,最先被改造的50台使用CNG和柴油双燃料的柴油公交车将上路行驶,预期到2010年实施双燃料的公交车达到250台,单燃料公交车达到100台。

  另外,建筑节能在小城镇的建设中也要加强规划调控和引导作用,贯彻“统一规划、统一征地、统一设计、统一施工、合理布局、综合开发、分片实施、配套建设”的原则,并引导农村集中建设住宅小区,控制独立式住宅在村镇住宅中的比例,工业项目用地规划指标控制加强。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