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危旧廉租房计划成片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6:4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本报讯市政府拟定在江南和北峰经济适用房小区内各划出60套作为廉租房的房源,向符合廉租条件的市民出租,有关部门也在积极完善廉租房的各项配套制度。今年下半年,危旧直管公房的改造和一些分散公房的拍卖试点工作将有望展开。

  这是泉州市建设局答复217号提案——《关于加大城镇廉租住房建设投入实在为民办好事建议》中的部分内容。记者昨天获悉,到目前为止,市建设局已经全部办结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和人大信访交办件84件。

  见龙亭小区

  即将开工建设

  市政府已决定建设江南经济适用住房小区,位于江南玉霞、乌石社区内,用地100亩,目前完成地形勘介、拆迁范围论证、划定建设用地红线等前期工作,用地申请正按程序报批。

  北峰见龙亭经济适用房小区,用地100亩,目前已完成总平面规划方案评审,即将开工建设,其中100亩的经济适用房建成之后,市政府拟定在小区内划出60套作为廉租房的房源,连同江南预计划出的60套共120套,准备向符合廉租条件的市民出租。

  以后,在城东、东海等片区建设中也将按一定比例建设经济适用房,以解决中低收入住房困难问题。

  危旧廉租房

  计划成片改造

  同时,市政府已同意对现有3.7万多平方米的危旧直管公房采取拍卖和改造建设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处置,要求改造时要做好规划、改善交通、增加绿地、提高人居环境质量、有条件尽可能连片改造后出售,分散的公房再考虑拍卖。

  改造后如果有新增的建筑面积,将作为市政府名城保护建设动迁安置的周转房和今后市区危旧直管公房拍卖改造的周转房。这些都有利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居住问题,改善居住环境。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