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贸易人才职位一周增加三百多个 有证者最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7: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北京贸易人才近期成了“抢手货”。据智联招聘的数据显示,北京地区进出口贸易行业人才招聘职位数量从8月中旬的1660个增长到了现在近2000个,增长14.5%。同时,北京地区申请进出口贸易行业职位的人次却下降7.4%,每个进出口贸易行业空缺职位的竞争情况由10.32人次变化到8.34人次,需求增长,供给下降,竞争缓解近20%。

  有关人士分析,这是因为随着国家对进出口业务的放开,很多企业都拥有自营进出口权,以前垄断地位的外贸公司业务资源已经被更多的,具有外贸出口权的企业所代替,如一些私营生产和科研院所等。如此相呼应的是外贸人才需求的增多,各类技术型、法律型、金融型、管理型和信息型人才在合同、定单、报关、报检、运输、仓储、银行、保险等外贸环节,都成了“抢手货”。

  除了外贸专业知识,行业的背景和经验也成了敲门砖,北京一些大公司招外贸业务员都要求具备国有大型外贸公司业务部门的3年以上工作经验和突出的业务开拓能力。特别是具有国际贸易单证员证书、国际货运代理员证书、外销员从业资格证书、报关员资格证书、报检员资格证书之一或多证的人才炙手可热。(傅洋)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