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中国湖南旅游节9月盛大启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9:34 人民网

  人民网长沙8月25日电以“祭拜中华始祖,感受人文潇湘”为主题的2005年中国湖南旅游节将于9月12日在株洲炎帝陵拉开序幕。

  2005中国湖南旅游节开幕式暨炎帝陵百龙祭始祖大典活动,将于9月12日上午在株洲炎帝陵朝觐广场正式启动。整个活动由大型广场歌舞表演《炎帝颂》、2005年中国湖南旅游节开幕式、炎帝陵百龙祭始祖大典三大部分组成。

  此次炎帝公祭大典首推“炎帝陵百龙祭始祖”的概念,将聚集全国各地的上百种舞龙形式同台表演,其中有炎陵地方特有的三节布龙,由女性独有魅力温柔演绎的“荷花龙”,由全国百所大学生舞龙队带来“万龙归宗”,表演人数将超过万人。而整个活动的高潮将出现在大殿前朝觐广场,百龙万龙最终汇聚于此,以各地特色舞龙和群龙集体舞动相结合,最后群龙组成“中国心”、“华夏魂”的大字。另外,来自马来西亚的二十四节令鼓和香港龙狮队也将在开幕式上献艺。

  届时,祭祖大典将由湖南卫视、香港凤凰卫视、台湾东森电视、亚洲台、美洲台强势媒体全球同步直播。(周立耘、杨雅婷、王伟)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