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陆台生喜迎“同等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20: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张舵)国务院有关部门24日发布的关于台湾学生在大陆就学与大陆学生同等收费政策,得到了在大陆台生的积极评价。“这让我以及与我同行的台湾同学欣喜不已。”在北京大学法学院攻读民商法学博士的台南县人林承铎在电话里兴奋地说。

  “消息发布之后,网上一直持续着一种热烈并且喜庆的讨论,台生之间的讨论话题不

断,电话铃声也不断地响起,有从别的省份的台生打来互相道贺的,也有台湾的亲友打来告知消息的,动静之间,好不热闹。”他说。

  据林承铎介绍,以前台生在大陆上学,一个本科生一学期大概要交学费一万二千元,实行同等收费后,只需交三千元。

  同等收费的消息一发布,远在台湾度暑假的吕峰继便和林承铎通过电话交流了各自的欣喜之情。吕峰继目前在中国政法大学就读研究生。

  “我家是台湾一般的公务人员家庭,家里有三个兄弟姊妹,父母亲的负担相当大,以前学费一万二相当于台湾的私立大学收费,现在大陆方面实行同等收费,家里可以把剩下的差额用来给我改善伙食,这是我比较希望的。”吕峰继说。

  同样在中国政法大学攻读双学士的台湾女孩杨嘉纹认为自己的收获非常大。“这次同等收费,我一下就节省了将近九千元,我希望我妹妹也能够到大陆求学,往年一年的学费就足够我现在读完四年的大学了,感觉改变真是相当大。感谢为这次两岸交流作出贡献的所有人给台湾学生带来了福利。”她说。

  “对于奖学金的问题,昨天我父亲打电话来表示要我在新的学期用省下来的学费多买几本书,努力学习,将来能够争取到获得奖学金的荣誉,”林承铎说,“相信这也是将来毕业之后能够找到好工作的重要依据。”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