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一男子骚扰“110”5000多次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21:49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25日电(周梦榕、杨槐柳)25日,一名骚扰“110”达5095次的男子被武汉警方行政拘留。

  今年5月中旬以来,武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接连接到一名男子打来的骚扰电话。“我很爱你。”“我喜欢你。”骚扰电话的录音里除了经常出现类似话语,还有更下流、不堪入耳的语言。听声音,这名男子不像武汉本地人。3个月来他总共打了5095次

,最多的一天打了400余次,最集中的一个小时打了140多次。他每次用手机拨打,有时中午,有时晚上或深夜,时间和地点不定,警方不太容易掌握其具体方位。

  报警台有严格的服务要求,所有接警过程全部录音。这名男子的声音很多接警员一听就皱眉头,他们中多数为年轻女性,平均每个接警员一天接警400余起,本来精神就高度紧张,受到此类语言性骚扰十分影响情绪。

  24日,该男子的声音又一次出现,这次是一个固定电话。经查,系洪山区珞瑜路吴家湾附近的一个公共IC卡电话。接警员巧妙与之周旋,故意拖延时间,同时指挥最近的一辆巡逻车赶至现场,将其抓获。

  经查,这名男子十几年前从湖北仙桃来汉,因一起伤害案曾被判刑5年,服刑期间,妻子与之离婚。刑满释放后一直没有再婚。在他感到寂寞无聊时,工友们出主意说,“110”不要钱,接警员还很温和,这名男子遂不停地拨打骚扰电话解闷和发泄。

  这是一起典型的以性骚扰方式妨碍公务的行为。报警台负责人介绍,如此骚扰“110”很少见,武汉全市中心城区“110”接警均实现了网上调度,从指挥中心到派出所,仅几秒时间,非常迅速,凡发现此类骚扰者一定依法严肃处理。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