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东警方摧毁一聋哑人犯罪团伙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8:3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沈孙晖通讯员王芳史宏宁任勇)这是一个无声的世界,但里面发生的一切却比夜幕更加黑暗。怀着“老大”许诺的发财梦,8名18至20岁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聋哑人聚到了宁波:他们内部组织严密,一切听“老大”指令,白天出去作案,晚上回来悉数上交赃物,年底统一分赃……近日,江东警方摧毁了一个专门拉车门抢包的聋哑人犯罪团伙。经过两天两夜的审讯,8人相继交代了自今年3月以来在宁波作案五六十起的犯罪事实,其中31起已被查实,涉案金额高达20多万元。

  一天内摧毁团伙

  8月22日上午8时许,江东的陈女士驾车行至丹凤新村正门附近的红绿灯路口时,4名聋哑人敲车窗分散她的注意力后,拉开车门抢走了她的包,内有价值3000多元的财物。事发后,在群众的帮助下,陈女士逮住了其中一个敲车窗的聋哑人(绰号“六六”),但包和其他嫌疑人已不知去向。白鹤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将“六六”带到了所里询问。但他拒不“交代”。

  随后江东警方特地与省公安厅联系。当天下午5时,省厅两名专门处理此类案件、精通哑语的专家赶到了宁波。在专家两个多小时的审讯下,“六六”承认了犯罪事实,并交代还有7名同伙,住在江北一暂住房内。

  当晚10时,3位民警先来到嫌疑人暂住房外摸底。随后,江东刑侦大队和白鹤派出所的15名民警悄悄上了团伙成员睡觉的二楼房间,冲进去将正在熟睡的7人全部抓获。此时,陈女士被抢的包还在房内,分文未少。

  经过两天两夜审讯,所有成员交代了自今年三月以来在宁波作案五六十起的犯罪事实,其中31起已被警方查实,涉案金额达20多万元。宁波前段时间发生的拉车门抢包案基本是这伙人所为。

  分组作案统一分赃

  这8人来自山东、甘肃、江苏、四川等地方,有几个还是聋哑学校的学生。据他们供述,他们受一个“老大”控制,组成团伙,彼此间用手机短信、网络联系,新手一般由老手带着“上路培训”。团伙内部实行“军事化”管理:吃住全在一起,均由“老大”开销,但一切都得听“老大”的。8人分成两组,分别由两个小头目“兔子”和“板牙”带领组员作案。白天上下班时间车流量多时,他们就在红绿灯路口专门盯着开车的女性伺机作案,晚上将抢得的赃物悉数上交“老大”,未经“老大”许可严禁外出,到年底统一“分红”。

  平时他们遇上不相识的聋哑人,也从来不与对方交流,甚至团伙成员们还不清楚彼此的真实姓名,相互之间用绰号称呼。据悉,聋哑人团伙和团伙间倒是有“交流”,“老大”认为没用的人就不得不“跳槽”去其他团伙混饭吃。

  由于该团伙涉及的案件众多,江东警方希望被抢后未报案的受害者拨打87711572与江东刑侦大队联系。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