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河南商家两手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38 南方都市报

  天河南商家两手准备

  无证者或人去楼空或甩卖,有证者边开店边观望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刘荣 谭伟山 实习生吴旦颖 陈伟斌)前日,广州市整规办首次通报“住改商”清理方向,提出违规商用房全部取缔,底层商铺楼内公司一律取消,同时强调要合理处置天河南淘金坑等已形成一定规模的商业区。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天河南和淘金坑,一个月前还十分热闹的街道人流稀疏,不少证件不全的店铺不是人去楼空,就是日落而作,日出而息。相比之下,执照齐全的店家照旧开店,对商区的未来持观望态度。

  昨天下午,记者先后来到天河南和淘金坑,商铺间的小路上只有三两行人,“趁关门前再来淘一次货”的黄小姐对记者表示,“店铺比上次来的时候又少了好多。”她不无感情地唏嘘。

  在有关禁令规定下,证件不全的店家一律要关门,于是离别的情景用不同的方式一遍遍上演。记者看到,很多店铺门前“五折清货”的字样依旧鲜艳,店家却早已不知何处去,空荡荡的铺子结起蛛网。

  有多家店铺关起了门,但五颜六色的服装在里面杂乱地堆成了小山。“这几家店晚上七八点钟都会开门,看上去生意还不错,都在打折清货。”周围几家店铺的店主告诉记者,“一般都是没有正规执照的私人档口”。

  记者昨日下午寻访发现,有执照的经营者相对来说轻松许多,他们中的大多数表示,在合约期满前不会离开旧地。

  在城市小资中颇有影响力的“FIN”的店员告诉记者,合约还要两年才到期,到时候再考虑去留。这一观点代表了大多数有执照商户的态度,“政府对于住改商的处理已有所松动,我们视商业氛围的改动作出决定。”店主蒋先生如是说。还有一些经营户已经未雨绸缪,据江南布衣的销售小姐透露,“老板已经在别的地方找店铺了,万一不给开,我们就立刻搬。”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店主告诉记者,在6月份发文后,工商、税务、市容三个部门仅来过一次进行登记,也许不需要把事态看得过分严重,“证件不完备的话,9月初还可以再申请”。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