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库昨日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方 通讯员陈伟秋、穗府研、王宏山)为改进和完善政府决策机制,加快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进程,广州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库昨日上午正式成立,钟南山等118位专家、学者成为专家库成员。市长张广宁出席成立大会致辞并向专家颁发聘书,他要求政府各有关部门要通过各种途径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在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政策措

施、重要的法规、规章草案,以及组织进行重大项目建设和关系人民群众利益的重大事项,在提交政府决定前,原则上应经专家咨询论证,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避免决策失误。市领导沈柏年、林元和、李卓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及100多位专家出席了成立大会。

  据了解,首批入选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库的118位专家,均是学有专长、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和一定知名度,对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比较熟悉的专家学者。按经济社会不同类别分为14个专家组。市政府将根据实际情况,通过个别咨询,或专家组咨询论证会、专题研讨会,以及建立专家库网站等多种形式,认真听取专家们对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下转A8版)(来源:广州日报)?一?Σ??数却占到了三分之二以上。4月中旬以来,全国23起特大事故都发生在小煤矿。据煤矿安监局统计,今年7月以来,全国煤矿发生的51起重、特大事故中,有31起发生在已被责令关闭或停产整顿、但仍然违法生产的小煤矿。

  9省级干部因特别重大事故被处理

  2000年以来,国务院调查处理了64起特别重大事故,有1316人因事故责任被处理,其中移送司法机关350人,党纪政纪处理908人,涉及省级干部9人,地厅级干部109人。

  全国平均每天发生7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重大事故,每3天发生一起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事故,每个月发生一起一次死亡30人以上的特别重大事故。每年因事故造成70多万人伤残,经济损失达2500亿元。另外每年约70万人患各种职业病,受职业危害的职工在2500万人以上。(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