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肠道驱虫五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08 贵州都市报

  肠道驱虫一般是指驱钩虫、蛔虫、鞭虫、蛲虫等肠道寄生线虫。这些寄生虫在人群中的感染率较高,尤其是青少年中感染率更高,因而要及时服用驱虫药。虽然儿童一年四季可遭受寄生虫虫卵感染,但夏天机会最多。夏天感染的蛔虫卵只有到了秋天发育为成虫才能被驱除。所以,金秋驱蛔虫正当时。在使用驱虫药时,请注意以下几点。

  ①目前我们应用肠道驱虫药用对肠道线虫效果较好,而对虫卵、幼虫的消灭不彻底。“

漏网者”在1一3个月后又可发育为成虫。所以3个月或半年后再服一次驱虫药,即可消灭那些“漏网分子”,又可对再感染的寄生虫有驱虫作用。

  ②少数蛔虫感染较严重的患者服驱虫药后可引起蛔虫游走,造成腹痛或口吐蛔虫,甚至可引起窒息,此时应及时向医师咨询。

  ③空腹服药可增加药物与虫体的直接接触,增强疗效。

  ④怀孕或哺乳妇女不宜使用驱虫药;2岁以下儿童禁用驱虫药。

  ⑤集体驱虫是清除传染源的较好方法,应提倡对中小学生进行集体服驱虫药,即对已感染者进行集体治疗,又对尚未感染的学生进行预防性服药。彻底治疗这些传染源,就可有效地杜绝疾病的流行。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