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人大起草《沙面保护管理条例》,有关负责人表示—— 沙面引桥 肯定要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1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严丽君 通讯员/穗协宣)昨日的广州市政协主席会议重点督办提案办理座谈会上,荔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已启动了立法程序,组织有关部门成立立法小组,起草《广州市沙面保护管理条例》,以法规的形式对沙面建筑群的保护和使用原则进行明确的规定。

  沙面将设小型历史博物馆

  近期,荔湾区组织专家对沙面欧陆风情区旅游发展规划纲要和旅游指示系统进行设计,并大力发展欧陆风情吧、欧式酒廊、西餐厅、文化沙龙等文化旅游休闲项目,设置小型历史博物馆、文化艺术馆,制作有沙面特色的旅游纪念品,整体包装和开发沙面游。

  适当时候将拆沙面引桥

  沙面引桥匝道对沙面景观风貌破坏较大,如何整治一直是个难题。昨天,广州市政协委员纷纷关注沙面引桥的去向问题。荔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去年以来政府已经在与白天鹅宾馆协调拆除沙面引桥,目前还没有形成具体的办法,但引桥肯定要拆。

  对此,广州市规划局负责人也表示,条件成熟时将拆除引桥,恢复沙面原有的绿瓦亭码头和桥头堡。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