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5吨液化气车侧翻稻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14 南方日报

  险!

  25吨液化气车侧翻稻田

  事发新会古井南朗路段,千余村民及时疏散转移

  本报讯(记者/卢秀华 通讯员/苏伟超 黄克强)前晚10时20分左右,一辆湖南邵阳县的装载着24.9吨丁烷气液化气槽罐车在新会区沙堆镇南朗路段失事翻侧。所幸事故中丁烷没有发生泄漏,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昨日,笔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这辆挂湘E113××××号牌的车是在珠海装运完24.9吨(核载25吨)丁烷气后,行至新会区沙堆镇南朗路段时失控翻侧在水稻田里,在事故现场,肇事车辆车头撞树后损坏严重,路边两棵直径20多厘米粗的桉树被撞断,一片水稻被毁,车头陷入泥泞的稻田里,现场一片狼藉。事情发生后,新会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指示公安、消防、交警、交通、卫生等部门立即前往现场全力救援,封锁现场,疏散附近村民1000多人。

  车上除司机外还有一名押运员,两人都没有受伤,自行爬出车外报警。肇事司机说,当晚10时20分左右,当车行至南朗路段前,他肚子突然剧痛起来,之后便暂时性地失去知觉,到醒来的时候,发现车辆已失事翻入稻田中,回想起来仍让他心有余悸。

  而据现场指挥救援工作的新会区负责人介绍,事情发生后,新会区政府立即封锁现场,采取措施确保村民生命财产安全:25日早上,有关部门将附近1公里范围内的1000多名群众疏散转移到安全地带;召开由江门市安全监督局、开平车辆制造厂工程师以及省专家参加的现场会议,确定最佳、最安全的救援方案。经过勘察,决定采用2台吊车把出事运输车整车吊起的方案;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图:

  秀华 伟超 克强 摄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