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北台中将派员随国民党智库赴成都争取大熊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26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8月26日电 为了争取大陆熊猫,台北市与台中市26日将派员随同国民党智库组团到四川成都参加研讨会。台北市动物园之友协会明日将组团出发参加在四川举行的赠送大熊猫来台工作座谈会。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授权“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预定8月27日在四川举行“赠送大熊猫来台工作座谈会”;台北市动物园之友协会组团明天出发参加,团员名单包括台北

市动物园长陈宝忠、兽医室主任金仕谦、研究员杨健仁;台中市在市长胡志强日前高分贝呛声下,也将指派台中市动物防疫所长吴龙泰等代表随同国民党智库到成都参加会议。

  台北市动物园之友协会说,双方首次见面座谈,将讨论饲养熊猫的食物配料、生活环境条件、防治疾病、繁殖技术、运输条件等;原则上,座谈议程围绕专业、技术层面;协会同时强调,这次座谈虽定位双方民间团体交换意见,但也可视为大陆拟赠台湾熊猫前置作业一环。

  而胡志强日前透露,其实国民党主席连战与台北市长马英九都了解台中市积极争取熊猫展出的努力与条件,马英九也没有要独占熊猫的意思,双方甚至已谈到无尾熊、企鹅交换展览的计划。

  据悉,台中市争取大熊猫来台在一年前就已经审核通过定案,台中市的脚步比台北市还快,当时市府规划安置熊猫的地点有两处,一为自然科学博物馆、一为大坑动物园,因为要申请大熊猫必须是动物园或研究机构,科博馆对此尤其积极,只不过大陆方面相中的理想安置地点是大坑,所以市府将加紧规划与相关设施设计,再送大陆审核通过即可促成,而动物园的执照与设备施工很快,约三、四个月就可以完成。

  熊猫落脚何处,仍待代表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国民党智库”双方首次见面座谈,双方交换意见后才能决定。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