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一外地男子邮市兜售假邮票被当场查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3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天津记者 石峤 张秀凤通讯员孙晓滢):8月25日下午,天津市邮政行业管理办公室接到群众举报,称天津一宫集邮市场内一外地男子正在兜售假邮票。邮政执法人员火速出击,将正在兜售假邮票的外地男子张某当场查获。

  执法人员查获了其正欲出售的通信普通邮票(普30)“珍惜生命之水80分”、“防止大气污染60分”假邮票共计806枚,涉案金额564.20元。经初步询问、调查,该男子自称来自

湖南郴州,受人指使兜售假邮票,为进一步确认该男子身份,追查假邮票源头,邮政执法人员当日将该男子移送公安机关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执法人员介绍,此次查获的假邮票,一是数量大,二是制作逼真,既有防伪荧光喷码,又有异形齿孔,肉眼观察难辨真伪,可谓以假乱真。普通邮票(普30)“珍惜生命之水80分”、“防止大气污染60分”真票为影写版,有荧光喷码,采用异型齿孔;假票为胶版,也有荧光喷码,也有异型齿孔但较粗糙。

  :《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规定:邮资票品属于有价证券,伪造、臆造邮资票品是违法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实施细则》第五十七条规定:以营利为目的,伪造邮资凭证,未经许可仿印邮票图案或者印制带有“中国人民邮政”字样明信片的,由邮政局或其授权单位处以五千元以下罚款,并没收非法所得和非法物品。用户交寄的邮件使用不符合规定的邮资凭证的邮政企业或者分支机构不予寄发,通知寄件人限期撤回,并处以应付邮资十倍罚款;无法通知寄件人或者逾期不办理撤回手续的,作为无着邮件处理。因此,对贴有假邮票的信件,检查人员将根据寄件人地址与其联系,并进一步查找线索。对贴有假邮票的信封上未书写寄件人地址和姓名的,只能做无着信件处理。

  为此,邮政行业管理部门再次提醒广大用户,为维护自身的通信合法权益,用户要增强法律自我保护意识,购买邮票一定要到邮电局、所或经邮电部门委托的正规代售处,千万不能贪图便宜到路边摊贩或未取得代办资质的文具店、百货店购买,以免上当受骗,影响正常的通信。广大集邮经销商及市民如发现有经营、伪造、批发上述假邮票的,可向邮政行政管理机关举报,对举报人将给予奖励并保密。(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