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面客观的著述《大元帅斯大林》一书中文版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五日电(记者齐彬)迄今为止比较全面、客观地记述前苏联领导人斯大林的著作《大元帅斯大林》中文版今天同读者见面。

  同以往的或过分美化或故意诋毁斯大林的图书明显不同,《大元帅斯大林》一书根据作者的亲身经历和许多珍贵的第一手资料,详细阐述了斯大林的政治活动和军事活动,尤其是在二战期间领导苏联人民英勇战斗,取得了卫国战争胜利的过程。

  据该书中文版出版商社科文献出版社负责人介绍,该书记述的内容均都有严格文献根据,有许多第一手材料,还有作者同斯大林身边的人(朋友和敌人)的谈话。为了尽可能全面地展现斯大林的形象,书中收入了许多为老一代读者熟知而新一代读者不了解的斯大林生平和活动中的细节。

  该书作者弗拉基米尔·卡尔波夫是俄罗斯著名作家、国家奖和国际奖的获得者、院士,曾任苏联作家协会第一书记,其著作包括在中国和国外都颇受欢迎的《统帅》、《朱可夫元帅》等。卡尔波夫是苏联卫国战争的参加者,曾在苏总参谋部工作过(当时斯大林尚在世)。这一切使他有可能创作出一部精湛而又客观的关于斯大林的著作。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也是中国抗战胜利六十周年。年初至今,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在世界范围内展开。中国出版界也出版了不少回忆二战历史的图书和资料。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