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冠军联赛抽签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48 中国新闻网

  豪门闯关难度不大

  每年的8月底,欧洲冠军联赛的分组抽签仪式总会牵动全世界球迷的神经,尤其是那些传统豪门的命运更是成为了关注焦点。当本赛季的分组形势在摩纳哥揭晓之后,照例依然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皇马国米好运相伴

  皇马所在的小组中,虽然有法甲冠军里昂这样一个劲敌,但是另外两支球队的实力则相对一般。奥林匹亚科斯虽然是欧洲冠军联赛中的常客,但是在过去6个赛季的比赛中,他们无一例外地在第一轮小组赛结束后就遭到了淘汰。罗森博格以往曾经有过扮演黑马的记录,但这支球队在本赛季的挪超联赛中出现明显滑坡,目前仅仅处于积分榜的中下游。因此无论奥林匹亚科斯还是罗森博格,都很难威胁到皇马的出线前景。

  同样的道理,拜仁和尤文图斯虽然被分在了同一个小组中,但由于另外两支球队的实力有明显差距,这两大豪门的运气同样并不差。阿森纳所在的小组只有阿贾克斯一个劲敌,另外两支球队分别是捷克的布拉格斯巴达和瑞士的图恩,这种级别的对手,恐怕很难阻止枪手们连续第6个赛季从第一轮小组赛中晋级。

  国际米兰所在的H组中,虽然出现了前个赛季的冠军波尔图,但是自从去年夏天以后,这家葡超豪门就进入了衰退期,至今尚未恢复元气。格拉斯哥流浪者虽然声名显赫,但以苏格兰足球近年来的弱势而言,他们同样很难有所作为。

  曼联巴萨陷入重围

  切尔西与利物浦被分在同一个小组中,显然是双方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从其他对手的情况来看,虽然安德莱赫特算不上是强劲的对手,但皇家贝蒂斯却有可能对英超双雄构成威胁。

  曼联所在的D组,本次汇聚了来自英法西葡四大足球强国的球队,尤其是比利亚雷亚尔的乌拉圭射手弗兰,一年前还曾是曼联队中并不得志的一员,这位欧洲金靴奖得主也许会给老东家制造出不少麻烦。至于里尔和本菲卡,也有可能成为曼联晋级路线上的绊脚石。

  AC米兰继上赛季的半决赛之后,将再次面对埃因霍温,人们不会忘记,当初AC米兰直到最后一刻才确定了晋级的前景。虽然埃因霍温本赛季的实力可能有所下降,但沙尔克04却是德甲的一支劲旅,再加上具有神秘色彩的费内巴切,AC米兰的出线道路同样未必轻松。

  巴塞罗那近两年在抽签时总是缺乏了一点运气,乌迪内斯征战意甲时就经常在强队面前制造出大冷门,巴塞罗那的强大攻击力,也许恰好将遭到意大利人防守反击战术的克制。此外德甲球队不来梅,以及被划分到第二档次的帕纳辛奈科斯,也都具备了不俗的实力。

  鱼腩多了悬念少了

  由于每个小组可以有两个出线名额,因此衡量各豪门运气好坏的关键,往往取决于该组第三档次和第四档次的签位是否出现强队。总体而言,本次抽签仪式还没有产生真正意义上的“死亡之组”,每个小组中都能找到至少一支实力明显逊色的球队。

  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在于第三档次和第四档次的位置上出现了太多的弱队。来自小联赛的球队大量涌入,或许会让接下来的小组赛在整体上呈现出强弱分明的格局。

  红蓝火并小组赛

  切尔西与利物浦同组!毫无疑问,这是本次抽签仪式中最具有爆炸性的新闻。由于利物浦当初以“外卡选手”的身份参加资格赛,因此“同国球队回避”这一原则没有适用在他们身上,最终导致G组呈现出“英超双雄会”的格局。

  一家是英格兰足坛历史战绩最显赫的传统豪门,另一家是在俄罗斯资本支持下快速崛起的暴发户,利物浦和切尔西代表的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俱乐部风格。两队不仅在英超赛场上存在着激烈的竞争,而且具有戏剧性的是,他们都曾经以战胜对方作为本队复兴的重要起点。

  阿布在两年前刚入主斯坦福桥时,切尔西的前景并没有立即被人们看好,直到他们首轮联赛以2比1力克利物浦之后,才真正令人们对切尔西刮目相看。在上赛季的英格兰联赛杯中,切尔西捧起了阿布入主后的第一座大赛冠军,当时他们在决赛中战胜的对手恰恰又是利物浦。不过在经历了联赛杯的失利之后,利物浦立即在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中还以颜色,在晋级前景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利物浦最终以微弱优势淘汰了切尔西,从而为球队第5次捧起欧洲冠军杯铺平了道路。

  除了比赛成绩之外,两家俱乐部今夏还在杰拉德的转会问题上产生激烈矛盾,并且由此引发双方主教练之间的口水大战。无论是贝尼特斯还是穆里尼奥,都曾有过两年内连夺欧洲联盟杯和欧洲冠军杯的辉煌,而这两位名帅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表现也是不分伯仲。穆里尼奥宣称,杰拉德一定会为拒绝切尔西的决定而感到后悔,贝尼特斯则表示,对手是因为畏惧利物浦的实力才会有这番论调。相信在未来的小组赛前后,这两位主教练将会继续奉献出连珠妙语。

  就在抽签仪式举行之前,杰拉德刚在同一块场地上领取了上赛季欧洲冠军联赛“最有价值球员”的大奖,他也在第一时间发表了对于本次分组形势的看法:“那将是在特殊气氛下进行的特殊比赛,我可以肯定,比赛场面会显得十分激烈。切尔西是一个令人难以想象的对手,他们拥有一名个性独特的主教练。”杰拉德还表示,对于与一支英超球队同组,他并没有感到太意外:“由于我们没有本国球队回避的规则,在理论上完全可能出现这样的结果。因此当抽签结果揭晓时,我并不感到有什么太吃惊的地方。”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