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豪宅一条街”滨江东频现低价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1:14 南方日报

  记者探楼

  “豪宅一条街”滨江东频现低价房

  珠江两岸整治,催生了广州房地产巨大商机,滨江东各大楼盘相继开发借势而起,成就了广州“豪宅一条街”。如今,广州滨江东二线楼盘每平方米均价已达6000多元,而一线

江景楼盘每平方米售价更高达八九千元甚至一二万元!

  不过今年来,在广州滨江东“豪宅一条街”却相继“冒”出了不少每平方米售价在四五千元的低价盘低价货,低价盘的重现在滨江东掀起了一阵阵波澜:这些楼盘低价房缘何以如此低价入市,购买这些低价房会有手尾吗?对此,有必要对各个楼盘作不同的剖析。

  海珠半岛值得期待

  近日海珠半岛花园推出一期保留江景住宅及复式单元共计50套,单元面积分别为83平方米、90平方米及107平方米,以三房二厅单元为主,均价5300元/平方米,部分单元每平方米价格在5000元左右。此外还有30套二期江景豪宅单元,面积为118平方米,三房二厅。客厅宽敞,江景尽收眼底,均价7000元/平方米,带装修。

  由于该地段社区已成熟,环境一流,配套完善,租赁行情极为火爆,投资回报率非常高。以一套80平方米左右、40万元左右的小三房为例,现时月租金可达3000多元,回报率高达8%。

  海珠半岛一期楼龄已近10年,而且港式设计没有外飘阳台,不方便家庭晒衣,这是其一大不足。不过,海珠半岛花园地理位置优越,居住环境舒适,其坐拥1.38公里长的江岸线,40000平方米的私家花园,一流的江景资源,其优美的外立面,璀璨夺目的翡翠楼顶,成为广州珠江边著名的标志性建筑物。总体上说,海珠半岛花园值得期待。

  金麟台受累“手尾”

  位于怡乐路的金麟台,是滨江东二线楼盘。据了解,金麟台在2000年曾正式发售,后由于原开发商假按揭事件被查封而烂尾,前不久由新开发商——著名的民营企业广州三新实业(集团)公司接手续建,此后由广州市中级法院解封。在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开始接受咨询登记,至今首期推售的250套业已售出200多套。

  据了解,该盘共有410套单位,目前还有200多套单位在售。据金麟台项目营销负责人詹皇枫透露,金麟台现时毛坯房约为每平方米4800元,之所以以如此低价发售,一方面是因为接手价位较低,另一方面则是受“手尾”所累。

  据了解,金麟台这一价格较目前周边区域楼盘每平方米价格低了近一千元,在目前滨江东二线江景楼盘均价每平方米高达6000多元之时,金麟台价格优势确实招徕了不少追捧者。不足的是,该盘毕竟曾经“烂尾”,名声不佳,尤其是目前还有不少手尾还在“办理”中,购买者信心不足。

  不过,詹皇枫表示,该楼盘开发初期曾以建筑样板房高标准兴建,虽然曾遭“烂尾”,但楼盘房屋质量还颇佳,户型结构也不差,周边环境更足以自傲。其与富力千禧花园相邻,正面怡乐河涌,更可“侧目”一线珠江江景,可以说品质较佳。

  至于产权证问题,詹皇枫透露,为了给购房者予信心,楼盘发展商将由广州三新实业(集团)公司与购房者签订合同,由三新公司承诺在两年内处理好所有遗留问题并办理产权证。倘真如此,金麟台目前的价格确实极具吸引力。有意者不妨认真了解该楼盘有关底细,权衡入市。

  尚海烦事缠身

  2005年初,金展、金域房地产联合开发的嘉仕花园组团“尚海”新一期以低于周边楼盘过千元的单价推出,在广州房地产市场掀起了极大波浪。最令人侧目的是,其公然收取每户10万元的诚意金作为买家的认购凭证,此举被业界指责为“低价圈钱”。

  以嘉仕花园组团“尚海”新一期区位环境及产品品质而言,以低于周边楼盘过千元的单价发售,确实极具诱惑力。问题在于,谁能保证该楼盘后继不会出现问题?

  抛开“收取每户10万元的诚意金作为买家的认购凭证”是否违规操作不论,仅就该楼盘多年的开发情况来看,也难以给购买者予足够信心。据了解,该楼盘曾因市政规划路的建设问题,引发业主抗议。前两年还曾出现过特大安全事故。

  更为严重的是,今年7月发生的令全市为之震动的南谊房地产所开发的海珠城广场大塌方事件,据悉也与该楼盘发展商有牵连。倘真若此,则该楼盘后市确实难以令人看好。

  据了解,嘉仕花园“尚海”新一期组团工程建设极为缓慢,在周边楼盘纷纷开售甚至售罄后,该项目还迟迟没有发售。今年初推出市场,销售情况也极不乐观。以“收取每户10万元的诚意金作为买家的认购凭证”低价发售,说明楼盘发展商后继开发资金可能出现了严重问题。

  虽然楼盘环境区位优越,产品质素较佳,但多年来烦事缠身问题多多,嘉仕花园新一期“尚海”组团犹如一个诱人的“烫手芋”,令人又爱又恨。有意购买者确需审慎为之。本报记者 黄博华

  图:

  滨江东板块楼盘资源丰富。刘从才 摄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