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4种图书入选“国家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1:26 红网

  

湖南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4种图书入选“国家队”

  (湖南出版系统反映“抗战”和“二战”的出版物面市)

  

湖南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4种图书入选“国家队”

  (《中国抗日战争图鉴》等4种图书入寻国家队”)

  红网长沙8月26日讯(记者 杨帆)随着全国范围内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活动高潮迭起,湖南省出版系统大量反映“抗战”和“二战”的出版物也陆续面市,并形成今夏图书市场最显著的热点。今日上午,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和湖南省新闻出版局联合召开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出版座谈会。省有关领导、专家、作者等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覃晓光主持。

  作为纪念中国抗日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重要部分,湖南省新闻出版系统编辑出版一批回顾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抗击侵略的历程,记录中国人民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巨大牺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的出版物,受到党和国家、出版界和全社会的高度关注。据湖南省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鸣泰介绍,为了更好地宣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近日新闻出版总署公布了100种全国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重点图书选题,我省有4种图书选题名列其中,列选数量在全国各省市中名列第4位。

  我省入选的4种图书分别是:湖南人民出版社的《中国抗日战争图鉴》、《镜头中的二战》,湖南文艺出版社的《抗日歌曲集》,湖南美术出版社的《照片中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二战战地写真》。其中,《抗日歌曲集》和《照片中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二战战地写真》已于上半年正式出版发行,另外两种正在紧张地编辑出版过程中。

  据了解,这100种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题材的重点选题,是经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校、总政宣传部、军事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论证,从全国145家出版社报送的547种图书选题中精心评选出来的。列选的100种重点图书选题,除中央社的35种和军队社的12种外,地方社共列53种,湖南列选数量在上海(10种)、山东(5种)、江苏(5种)之后,与山西并列排在第4位。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出版工作是湖南省新闻出版局今年抓的一项重点工作。在去年年底进行的2005年度选题计划论证中,全省各出版社共组织策划抗战题材选题17种,形成了一定的阵势。今年年初,省局又组织力量多次深入出版单位就相关选题的编辑出版工作予以督促指导,帮助解决困难。各出版单位积极配合,认真组织,保证了此类重点选题的顺利组稿和编辑出版工作。

  据悉,发行单位采取各种办法及时把图书送到基层书店。各城市新华书店设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图书销售专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推广和销售活动。

  (稿源:红网)

  (作者:杨帆)

  (编辑:张广蓉)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