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车变脸当刹 公仆变脸需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1:52 桂龙新闻网

  报载,四川省一些市州领导干部的“坐骑”上安装了一种电动变换车牌装置,只要在车内轻轻一按电钮,汽车就换上了另一副号牌,于是引人注目的官车变成了普通的民车。官车“乔装”的目的,不是为了办理公事,而是为了官员能掩人耳目地出入于豪华酒楼、夜总会和洗脚房等娱乐场所。

  公车变脸事件曝光后,引起了极大反响。民众、媒体呼吁有关部门要充分运用监督制

约机制,加强对公车变脸现象的查处,坚决刹住公车变脸的歪风。笔者认为,不仅要惩处使用变脸公车的官员,还要追查公车变脸不可缺少的“道具”—第2套车牌的来源,要惩处那些提供备用车牌的人员,及研究和引进公车变脸技术的领导秘书、司机等。

  对使用变脸车牌官员的查处不应局限于使用变脸车牌事件本身,还要调查该官员本身是否也常常变脸。要知道,如今有些政府官员爱玩“变脸术”:在会上是一张脸,会后变成另一张脸;在“保先”学习表态时是一张脸,在实际行动中变成另一张脸;在上级面前是一张脸,在老百姓面前变成另一张脸;在办公室里是一张脸,在娱乐场所变成另一张脸;在8小时内是一张脸,在8小时以外变成另一张脸;这种“变脸”,欺骗了百姓,蒙蔽了上级,败坏了党风,比公车变脸更为可怕!

  无论公车变脸还是官员变脸,均折射出少数公仆的虚伪、变质和腐败。公车变脸歪风当刹,公仆“变脸”更需防。健全制度,加强教育,充分依靠人民群众、发挥舆论监督的作用,加大监督查处力度,是防止公仆“变脸”的关键。

  来源:

  桂龙网 选稿:黄珊 作者:白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