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南汽车反驳一汽:铁皮油箱在安全性上也不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1: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日前对一汽集团“相对于铁皮油箱,塑料油箱的成本更高,安全性更强”的说法提出了反驳。

  安德武日前对新华社表示:“前一段时间,一汽为了降低成本,找了竞争车型进行对比。”据其介绍,“捷达车的油箱是特质塑料,这种塑料从外面高温灼烤,最少要8分钟以上才会爆炸,同类车型是用铁皮,铁皮不到1分钟就会爆炸,捷达所用的这种塑料价格贵。”

  对于安德武的这一说法,东南汽车公司公关部相关人员表示:“两种材质的油箱,成本是相当的,相对于塑料油箱,铁皮油箱在安全性上也不差。”

  “首先,我们使用的铁皮油箱也不是普通的铁皮,是经过特别加工并符合目前国家技术标准的。”东南汽车方面表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即查阅了相关的国家标准,在 GB18296-2001《汽车燃油箱安全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中,并未对汽车油箱应该使用塑料或金属材质进行限定,只对两者所应达到的相关技术含量进行了规定,从规定上看,同样的标准,对塑料油箱所要达到的技术指数规定得略高。

  东南汽车方面还认为,对应目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铁皮更加环保,因为塑料油箱相对容易渗透,容易产生污染。此外,由于铁皮的导热性更强,所以相对而言更容易散热,不容易引起油箱温度过高而产生的安全隐患。

  东南汽车方面同时表示:“正是因为铁皮的导热性更强,外部灼热更容易导入,但在正常情况下,一汽方面假设的‘外部灼烤’的情形是不存在的,如果真的是发生了强烈碰撞等意外,那么在油箱漏油的情况下,只要有一点小火星,无论是塑料的还是铁皮的油箱都会爆炸,谁更安全、谁不安全都没有意义了。”(俞凌琳)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