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表彰2005科技活动周先进 红网获先进集体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2:25 红网

  

湖南表彰2005科技活动周先进红网获先进集体称号

  (省科技厅今日举行科技活动周工作总结表彰会 )

  

湖南表彰2005科技活动周先进红网获先进集体称号

  (谢康生在会上发表讲话)

  

湖南表彰2005科技活动周先进红网获先进集体称号

  (科技周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

  红网长沙8月26日讯(记者 王宏婷 )今日,2005年湖南科技活动周工作总结表彰会在长沙召开。会议总结了科技活动周工作经验,红网等在活动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大会表彰。湖南省委副书记谢康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2005年科技活动周是从5月14日至20日进行的,期间数百万群众和二十余万科技人员参加了活动。湖南省科技厅总工程师姜郁文说,科技活动周开展的系列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城市居民、农民的科学素养。如一系列科普报告会、科普一条街、科普进厂进社区、科普旅游、开放科普基地及“科技下乡”雷锋故乡行等。全省14个市(州)的科技活动周各具特色,影响广泛。此次活动在调动政府和社会两个积极性、以人为本不断出新、上下联动影响广泛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效。下阶段,活动还将积极开展建立节约型社会科普活动,加强科普基地的认定与调研工作,开展科技常下乡活动,加强理论研究和科普宣传教育。

  表彰会上,红网、长沙市科技局、湖南省国土资源厅等30家单位被授予2005年湖南科技活动周先进集体称号;岳阳市科技局、湖南省农业厅等14家单位被授予科技活动周组织奖;陈湘华、蔡悦林等40位同志被授予先进个人称号。

  湖南省委副书记谢康生高度评价了2005年湖南科技活动周取得的喜人成绩,并就如何建立科普工作长效机制,努力开创科普工作新局面作了讲话。

  谢康生指示,要进一步明确科普工作的重要意义。它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是落实科技发展观的需要,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工作中,要突出科普工作的重点,要处理好城市与农村科普工作关系,处理好中老年人与青少年科普教育的关系,重点做好节约型社会的科普工作;要创新科普工作机制,建立长效机制,处理好定期与长期、专业与兼职、现代与传统科普工作关系;要加强科普工作的领导,参与科普工作的每位领导要不断更新自身科技知识,认真组织、引导、支持科普工作。

  附:2005年湖南科技活动周先进单位名单

  长沙市科技局

  株洲市科技局

  常德市科技局

  衡阳市科技局

  湘潭市科技局

  郴州市科技局

  邵阳市科技局

  永州市科技局

  娄底市科技局

  怀化市科技局

  湖南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

  湖南省人口计生委科技处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科技外事宣传处

  湖南省卫生厅科教处

  湖南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

  湖南省建设厅建筑节能办公室

  湖南省气象学会

  湖南省农科院科研管理处

  湖南农业大学科技处

  国防科技大学科研部

  湖南省委党校教务部

  湖南省信息研究所

  湖南现代科技传播与普及中心

  湖南日报科技部

  湖南科技导报社

  湖南卫视新闻中心

  公共频道科技环线栏目

  湖南教育电视台新闻部

  红网新闻中心

  湖南经视新闻中心

  2005年湖南科技活动周组织奖名单

  岳阳市科技局

  益阳市科技局

  张家界市科技局

  湘西自治州科技局

  湖南省农业厅科技处

  湖南省粮食局粮发处

  湖南省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湖南省国防科工办新技术推广中心

  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湖社区

  湖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

  湖南省地税局信息中心

  解放军163医院

  发明与创新杂志社

  2005年湖南科技活动周先进个人名单

  陈湘华 孙奕 黄志伟 吴建刚 谭旺军 谭奋起 刘财胜 郭昱飞 徐麟 周后俊 刘珍 封旺洲 洪照光 廖翠娥 粟永炎 秦键 姚本发 刘少生 刘晓河 张凯年 蔡悦林 章志华 尹丽辉 万文 王国庆 王正平 朱海陵 严小玲 宋持键 朱帮雄 吴瑞峰 周蒲荣 王伯余 蒋延杰 钟共清 姚元干 杨惠治 王红 王建国 王凤悦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编辑:张广蓉)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