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刀烽测评8月26日——中性欧元是市场分歧的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2:42 人民网

  昨天外汇市场公布两个比较重要的数据,也就是IFO数据和初请救济金数据,从这两个数据的公布结果来看,虽然后市场预期略有差距,但是不是昨天外汇市场波动的主要原因。个人认为欧元,尤其是英镑上冲到本轮的阻力位置,比如英镑昨天触及到1.8080,遭遇空头抛售才是回落的主要因素。

  欧元方面,从周线图形中可以看到,欧元上周连续下跌的幅度基本是7月以来欧元反弹

幅度的一半,而在周线图形中,截止昨天本周欧元反弹的幅度,也是上一周欧元下跌幅度的一半。也就是说,在空间方面,欧元目前水位实际是非常中性,这也是市场最近分歧比较大的重要原因。

  下面我们就各个货币进行具体分析:

  欧元/美圆

  欧元短期的空头抛售位置是1.2380到1.2410,预期该水位无法顺利通过,欧元直接运行到该水位应有一些回落。欧元日内支撑是1.2250附近,若盘中破该水位则对于后期气氛有所影响。

  盘中欧元在2390上下可以适当操作,应有盘中机会,2420日内停损。欧元多头守2235止赢,或在2240到50博盘中震荡也可以,但是日内有利润就应了结。

  英镑/美圆

  昨天英镑在1.8080遇阻回落,经过回落后英镑更显中性,后期虽然仍有可能上行,但是没有足够下探前,操作难度增加。建议考虑在关键水位1.7880上方的1.7950适当关注。

  美圆/加元

  加元最近走势强劲,主要原因是油价稳定上扬无疑持续不断地给加元提供了稳定支撑。

  技术走势上加元昨天高点1.1859创出年内高点,显示走势强劲。同时依据过去加元的表现以及其内在动能结构进行分析。加元本轮动能大体最多可以支持500点上涨,,也就是从1.22到达1.17上下,而该水位恰恰是去年11月底高点,所以本轮应最多能上涨到该水位。

  短期加元若破1.1950则可能形成短期头部。

  美圆/日圆

  日圆昨天如期产生回落,同时在我们预期区间内运行,今日日圆波动区间进一步收窄,2小时图形中的密集波动区间是109.90到110.50。同时下跌的空间也没有完全打开,若投资者考虑在110.45做超短的套利,考虑到点差的因素,笔者认为利润空间不是很清晰。

  美圆/瑞士法郎

  瑞士法郎预期日内波动区间是1.2530到1.2640。

  今日北美笔者可能还会写即时评论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