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越视觉——美国家地理摄影作品中国巡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4:11 人民网
超越视觉——美国家地理摄影作品中国巡展(组图)
  8月25日,“超越视觉——美国国家地理百年经典摄影作品中国巡展”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图为在发布会现场放映的幻灯片,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负责人为本次活动做宣传。(人民网记者文松辉摄)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讯记者文松辉报道:昨日,“超越视觉——美国国家地理百年经典摄影作品中国巡展”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宣告以“人·自然·和谐”为主题,覆盖北京、上海、长沙等八大城市,历时将长达8个月的该项大型巡展正式启动。

  据主办方介绍,注重人文关怀,是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摄影图片的重要特色。本次巡展以“人·自然·和谐”为主题,旨在通过摄影师们以“眼见为信”的理念记录下的真实世界,激发大众对生存环境的珍惜和热爱,向民众传达“责任、创造、追求”的含义,唤起人们对生命的关爱、对自然的热爱。展品内容包括自然奇观、野生动物、人文风情、世界文明、战争创伤、环境污染与保护、奇迹探索等。如阿富汗少女、泰坦尼克号等经典摄影作品,与中国有不解之缘的约瑟夫·洛克以及在秘鲁的高山上发现冰冻了数百年的古印加木乃伊等传奇摄影作品,均将在巡展中出现。它们通过精美的画面向读者传递的知识和信息,大大超越了严格意义上“地理”的概念和“视觉”的本身,使人们足不出户就能够尽知万物以及背后的故事。

  据悉,巡展活动活动时间长达8个月,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昆明、成都、长沙、武汉、济南八个城市,每个城市的展出时间为15天左右。更详细的活动情况可以登陆本次活动的官方网站(http://www.phototour-ngs.com.cn)。

  本次巡展活动由美国国家地理学会授权,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和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赞助。
超越视觉——美国家地理摄影作品中国巡展(组图)
  本次巡展图片之一。图片说明:阿富汗,喀布尔,1967年,摄影师:托马斯·亚柏克隆比,这位妇人将市场买来的金翅雀顶在头上,一袭传统的察都里袍围住全身,把她围得与笼中鸟一样的禁闭。
超越视觉——美国家地理摄影作品中国巡展(组图)
  本次巡展图片之一。图片说明:14个月的小猎豹在高高的草丛中玩耍,博茨瓦纳。
超越视觉——美国家地理摄影作品中国巡展(组图)
  本次巡展图片之一。图片说明:秘鲁,普洛,1981年,威廉·阿拉德,小男孩凄然泪下,因为他有六只羊被肇祸逃逸的出租车撞死了,这对自给自足的农家来说是很大的经济打击。照片刊出后,《国家地理》杂志收到7000美元读者捐款,算是弥补了小男孩的损失,也令阿拉德喜不自胜。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