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访谈实录:贺兴桐、郑苏薇等谈慈善活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4:24 人民网
  8月26日上午10点,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会长贺兴桐先生、香港慈善总会主席郑苏薇女士、上海飞奇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海仪女士,接受了人民网记者视频专访,介绍由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主办,人民网、文汇报、香港慈善总会协办,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作为特别支持单位,共同举办的“希望工程—儿童助学字画慈善拍卖会”活动情况,并就树立慈善意识,倡导社会慈善风尚,推进希望工程及公益事业的发展等问题发表看法。人民网对此进行了视频与文字直播。

  文字直播

  视频直播

  “希望工程—儿童助学字画慈善拍卖会”活动简介:

  为帮助更多的失学儿童重返校园,由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人民网、上海《文汇报》、香港慈善总会联合举办“希望工程—儿童助学字画慈善拍卖会”。活动将以京、港、沪三地举行巡回画展揭开序幕。届时将展出由贺兴桐、丰一吟、顾浩君等中国当代知名书画家捐献的10余幅书画作品,并出版字画册,之后在上海举行的慈善拍卖晚宴上进行拍卖,善款将用于修建希望小学、完善若干所希望小学的图书室,并将对教师培训进行资助。为了提升慈善活动的公信力,人民网将对社会公布本次活动的善款明细用向,使整个过程更加透明,便于监督。

  嘉 宾 简 介

  贺兴桐:
访谈实录:贺兴桐、郑苏薇等谈慈善活动(组图)
  贺兴桐先生为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会长,世界艺术家联合会主席,世界文化名人协会副会长,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常务理事,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我国著名书法家。一九九六年被收入英国剑桥编纂的《世界名人录》,二OO二年获联合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功勋奖。

  贺兴桐先生才华横溢,集作家、诗人、编剧、导演、教授、书法家、企业家、慈善家、社会活动于一身。创作长篇小说《武陵魂》、《静静的湖水》两部,影视《元帅之死》、《贺龙军长》、《鹿鸣翠谷》、《青春无悔》等二十六部,诗歌散文若干。

  笔耕之余,钟情书法,先后为我国三代领导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的传记题写书名。不少书法作品为乔治·布什、李光耀、西哈努克、蒋纬国、陈香梅等国际知名人士收藏。巨卷《锦绣大理序》,在香港以三百万港币高价拍卖。长卷《永遇乐》,二00四年四月二十二日,代表世界华商联合总会,在北京送给访华的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先生。

  贺兴桐先生经常支持公益事业,1990年捐款三百万元,在天涯海角修建了第十一界亚运会南端点火台,为三亚、海南,为中国,乃至为整个亚洲增添了光彩;而他亦多次支持希望工程。

  这位被称为奇才、怪才、鬼才的作家、书法家,亦文亦商,还担任了美国兴隆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长天国际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等职。

  

  郑苏薇
访谈实录:贺兴桐、郑苏薇等谈慈善活动(组图)
  郑苏薇系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慈善总会主席,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名誉会长,香港工商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香港仁济医院三十四届董事局主席,香港大业珠宝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二00二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荣誉勋章。

  郑苏薇

  祖籍北京,从小在上海长大,后随母亲到港。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她努力团结一大批香港慈善界的热心人士,致力于把香港的慈善事业推向内地。一九九五年,她组织香港慈善界大型团体访京,捐善款四百多万元人民币,开创了香港与内地慈善事业友好合作的先河。回港后不久,她在访京团的基础上,创立了香港慈善总会并担任主席至今。

  在郑苏薇的努力和帮助下,一九九八年广州建立了中国第一家慈善医院。几年来,通过她组织的各种慈善活动,港人为内地的慈善公益事业捐款高达上亿元人民币,她本人的捐款也达数千万元。

  郑苏薇

  女士多才多艺,先后在香港的《星岛日报》、《新报》、《快报》等传媒上发表了数百万字的散文,并出版了《做女人真好》、《苏薇笔下的名流》两本书。

  马海仪:

  上海飞奇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希望工程—儿童助学字画慈善拍卖会”活动承办人。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