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村医拔火罐治疗使患者大面积烧伤 逃亡五年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4: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据东北网-黑龙江晨报报道,五常市一村医在为患者治病时竟违反医疗规定,在酒精尚未挥发前便划火柴为其拔火罐,结果将这名患者全身烧伤,经鉴定为“二级甲等医疗事故”。

  日前,逃亡5年的违规村医,被五常市人民法院一审以医疗事故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

  2000年6月2日,家住五常市杜家镇的任某,因患重感冒来到他家附近的卫生所就诊。该卫生所负责人邹勇对任某的症状进行检查后,见任某高烧不退,就拿出一瓶酒精对任某身体进行物理降温。

  当这个降温过程操作完后,邹勇竟然违反医疗规定进行操作,还没等到任某身上的酒精完全挥发掉,他便划火柴为任某拔火罐。当火罐刚接触到任某的身体某一部位时,不想却引燃了任某身体上尚未挥发的酒精,造成任某全身大面积烧伤。

  事发后,任某被送往医院抢救,而惹祸的邹勇害怕司法机关追究他的刑事责任,一直潜逃在外不敢露面。受伤的任某虽经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全身却被大面积烧伤。经有关部门鉴定,任某的伤情构成了“二级甲等医疗事故”。

  今年3月21日,逃亡近5年之久的邹勇在法律的震慑和良心的谴责下,主动回到了当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积极赔偿了受害者任某4.5万元的经济损失。由于邹勇违反医疗规定进行操作,不仅给他人带来了一生的痛苦,他自己也遭受了经济损失,并还受到了法律制裁。日前,五常市人民法院以邹勇犯医疗事故罪,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贾杰)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