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台制造业已由上半年触底反弹迈入旺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4: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在制造业厂商对前景看法乐观下,台“经济研究院”26日发布的7月份营业气候测验点为103.03点,较7月上升7.28点,反映出台湾制造业已由上半年触底反弹,逐步迈入旺季。

  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台经院”调查,7月份制造业对当月景气的看法较7月更趋乐观,认为当月景气“好”的厂商所占比例明显上升,比重由上月的24.1%增加至40.6%;认为

“持平”的厂商比重则由7月的45.8%减少为32.2%;认定为“坏”的厂商比重也由上月的30%下降为27.2%。

  调查结果显示,7月份无论是生产、现有成品存量、新进订单、总订单存量及其月存量变动、内销价格、外销价格及总销售利润等,看好者的比重都有提升,其中又以生产、新进订单与总订单存量的乐观趋势较为显著。

  同时,厂商对未来3至6个月持乐观预期者仍明显多于不看好者。认为未来半年景气“向荣”的厂商比重,由7月的41%上升至45%左右;判断“持平”的厂商比重由7月的46.1%减少为34.5%;而判断“向衰”的比重则由上月的12.6%上升为20.3%。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