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家里就可以进行法律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4:28 海峡网-厦门晚报

  嘉莲街道携手莲前法庭利用互联网送法进社区

  本报讯 (廖桂金刘宏刘学佳)今后,嘉莲街道的居民只要在家里,利用互联网就可以进行法律咨询了。昨天,法律服务网暨“数字嘉莲——法苑之窗”正式启动,嘉莲街道办事处携手莲前法庭,开创利用网络送法进社区的崭新模式。据悉,这一做法在省内尚属首创。

  今后,莲前法庭将利用嘉莲街道办事处创办的“数字嘉莲”网站,开设“法苑之窗——莲前人民法庭送法进社区”专栏,为社区群众提供诉讼指南以方便群众诉讼,登载典型案例宣传法律知识和“和为贵”文化,设立“你问我答”栏目为群众释疑解惑。对于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嘉莲街道将转给莲前法庭来解答。

  另外,莲前法庭还指派6名法官在嘉莲街道11个社区居委会建立责任片区,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法律服务。法庭每个季度至少两次选择典型案件,到社区巡回办案,以案释法。昨日,他们还在莲花五村设立巡回办案地点。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