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南国家公园三头死亡果子狸证实携有禽流感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4: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越南库风国家公园一名主管今天透露,该公园三头已经死亡的果子狸被检测出携有禽流感病毒。

  据该主管介绍,这三头果子狸属于濒临灭绝的长颌带狸。它们从出生起就一直被圈养,今年六月底三头长颌带狸死亡。香港一家试验室在检测它们的样本后确认它们携有禽流感病毒。

  “它们如何感染禽流感仍不得而知。当时他们与另外20头果子狸一同饲养,各自的笼子靠的很近,不过现在剩下的狸猫情况良好。”该主管说。

  他称最初怀疑公园内的饲养员携有禽流感病毒,但检测发现他们没有携有致命H5N1型禽流感病毒。

  该主管称自从三头长颌带狸死亡后,游客已被禁止靠近饲养他们的笼子。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