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山最大宗假币案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5: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邬科通讯员吴娇苏珊)被人用假币调包的惨痛经历,竟然激发起被骗者做假币生意的“灵感”!有相同遭遇的台山女子梁海兰和潮汕男子张金贤,二人一拍即合,制造了一起总金额达800万元的出售假币案件。昨日,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订出4000万假币计划

  家住中山市神湾镇的台山女子梁海兰,一次外出打车时被出租车司机使出“调包计”,用200元假币换走了她200元真币。然而,这次惨痛的经历却忽然激发了梁海兰的“灵感”。她四处打听,不久便认识了和他有相似经历且有共同意愿的张金贤。两人见面后一拍即合,制定出了4000万假币生意的大计划。

  拉老友下水骗胞弟钱

  接下假币生意后,张金贤前往广州去找自己认识了20多年的朋友赖某(另案处理)。不久,赖某便托人从广州带了假币样本,并捎来话:(假币)生产方愿意接这单生意,每100元假币收费人民币7元。

  张金贤和梁海兰将假币样本交给货主“奇仔”(另案处理)看验,双方约定了以每100元假币卖人民币27元。

  为筹措购买假币的资金,张金贤骗其胞弟说,自己要参加工程投标急需一大笔费用,于是其弟便将在珠海市香洲区开设的商铺抵押给银行,贷款60万元,将其中的56万元投入了假币交易。

  蔬菜筐内藏满假币

  2005年3月2日,张金贤、梁海兰等人驾驶一辆面包车,将藏于中山市坦洲镇某花园房内的假人民币799.33万元,运到中山市三乡镇。正当双方准备交易时,被公安人员拦截。公安人员在搜查车厢时,发现有3个箩筐,上面均铺满了蔬菜,当蔬菜被挪开之后,3个箩筐内用塑料袋包好的物品便暴露出来。经清查,这三包物品即共计79933张100元面额的假人民币。(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