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奶玩网恋 招来夺命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5:14 信息时报

  庭审现场

  认为是死者主动邀请

  陈某否认入室抢劫

  昨日庭上,陈瑞峰对公诉机关的所有指控供认不讳。公诉机关指出,由于陈瑞峰是有预谋地实施抢劫,事发前并没有想到杀人,因此公诉机关酌情把犯罪性质定性为入室抢劫罪。

  陈瑞峰的律师辩称,由于当时是周某主动邀请陈瑞峰到其家中,两人当晚甚至还发生过关系,因此入室抢劫的说法有失偏颇。公诉人还否认了陈瑞峰有精神病的可能性。

  发人深思的是,当辩护律师问陈瑞峰究竟有没有爱过周某时,陈瑞峰低下头迟疑了片刻,然后回答说“没有,从来没有”。

  时报讯

  (记者邬科李朝涛)不堪寂寞的“二奶”通过网上聊天认识一男子,两人像情侣般的一起游玩了几天,“二奶”以为找到自己的“真爱”,谁知却是引狼入室。凌晨时分,网友突然抢走财物后将其杀死。昨日,这起命案在广州中院开庭审理,凶手庭上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坦白”他从来没有真正爱过对方。本案将择日宣判。

  二奶聊天偷情识“真爱”

  通过检察院的指控材料和庭审,记者了解到这起命案的来龙去脉。2004年初,黑龙江人陈瑞峰怀揣借来的几千元钱,远赴广东东莞找事做,到东莞后,无事可做的他便整天泡在网吧,以“天地男儿”的网名通过QQ聊天打发时光。

  一次聊天时,陈认识了一位叫“枫叶”的女子,并了解到“枫叶”姓周,34岁左右,在广州居住,是一位60多岁的有钱人的“二奶”。周某向陈瑞峰抱怨,自己平时非常寂寞,那位有钱人只是平时有空的时候才会过来看望她,但从来不在她家过夜。陈便有意无意地经常嘘寒问暖,两人开始熟悉起来,如同交往多年的朋友,几乎每天都在网上聊天。

  2005年2月,两人约定在广州火车站见面。随后,两人就一起去东莞游玩,期间还发生了性关系。

  见财起意制定抢劫计划

  今年3月初,周某再次邀请陈某来到广州。正缺钱的陈瑞峰此时想起周某平时出手阔绰,便打起了周某的主意。4日下午,他在住所附近购买了作案用的水果刀和编织麻包袋,并制定了详细的抢劫计划。5日晚上,周某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后,约陈某到她家中,两人见面后显得格外亲热,饭后两人还一起聊天、上网。

  凌晨时分,陈瑞峰偷偷起身,拿出水果刀,摇醒熟睡中的周某,恶狠狠地威胁她把所有的财物交出来。情人一下子变成歹徒,周某又哭又闹,陈瑞峰心烦之下,勒住对方的脖子,周某流泪怒斥陈瑞峰“没良心”。

  劫财后起杀心二奶丧命

  陈瑞峰动了恻隐之心,在周某交出3000元现金后松开了手,已经吓掉魂的周某把现金、银行卡及密码交给陈瑞峰。为证明自己不会去报案,周某还主动要求陈瑞峰用她家中的封口胶和丝巾把自己绑起来。周某以为这样,情人就不再对自己动粗,但结果证明她大错特错了。

  在对周某实施捆绑后,陈瑞峰突然想到“死人才是最安全的”这句话,顿起灭口之心,于是用铁链勒周某的脖子,并用水果刀猛刺其胸、腹部,导致周某当场死亡。随后,陈瑞峰将家中首饰搜掠一空,酷爱上网的他还不忘把周某家中的电脑装在编织麻包袋中带走。

  第二天,包养周某的人回来发现周某尸体,随即报案,3月8日,潜逃在外的陈瑞峰被警方逮捕归案。(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