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海运进京零关税台湾水果 正式上柜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5:18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张舵)记者获悉,首批海运进京的零关税台湾水果,26日正式在北京商场上柜销售。

  8月5日,顾客在北京君太百货挑选台湾水果。当日下午,首批零关税台湾水果在位于北京君太百货的台湾农产品展销专柜开始销售。

  据了解,这批海运进京的零关税台湾水果共有番石榴和杨桃两个品种,重9.4吨,其中杨桃2.4吨、番石榴7吨,总价值约4000美元。8月5日,顾客在北京君太百货挑选台湾水果。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的顾兆学介绍说,这批水果于8月24日办完通关手续后,用箱式冷藏车运到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冷库。在此之前的8月5日,首批零关税台湾水果空运进京销售,然而价格并未如市民预料的那么便宜。经销商表示,现在空运的成本在每斤15元左右,因此目前价格很难下调。

  负责这批台湾水果经销的北京春林农产品有限公司吕经理说,台湾零关税水果的海运路线是从高雄发货,经靠日本的石垣岛运到天津,再通过陆路运抵北京,尽管运输耗费了一周左右的时间,但成本也大幅下降,与首批空运到京的零关税台湾水果相比,从下周起这批水果的降价幅度即可达到15%至20%。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