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俄最后一天强插“敌”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5:24 信息时报
中俄最后一天强插“敌”军(图)
潍坊消息

  远程战略轰炸机、空中预警机、空中加油机、伞兵战斗车、新型主战坦克、先进防空导弹……各种新装备令人眼花缭乱;联合火力打击、空降夺控机场、机降夺占要点、精兵超越、多位攻击……各种新的行动样式和作战方式令人为之一震。“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最后一个实兵行动课目———强制隔离作战演练,昨天上午在济南军区潍北靶场举行。

  轰炸机猛袭“敌”纵深

  上午11时,从俄罗斯本土起飞的两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经四个半小时长途奔袭,准时飞临演习地区上空,强制隔离作战演练在战机的巨大呼啸声中拉开序幕。此时,A-50预警机升空,建立空中预警指挥;航空兵突击群,完成远程奔袭编队的空中加油;空降作战群、机降作战群完成了登机装载;快速机动群完成攻击部署。

  11时07分,从俄罗斯本土起飞的4架俄“图-22M3”远程轰炸机飞临演习空域,向“敌”机场发起连续突击。紧接着,中俄双方航空兵突击群连续出动各型作战飞机9批18架,对“敌”纵深重兵集团、指挥所、防御工事实施猛烈的空中火力突击。

  攻心战动摇“敌”意志

  11时17分,联合部队炮兵群开始对“敌”实施炮火击袭,刹那间,饱和的火力覆盖了“敌”前沿防御阵地和纵深目标,一个个目标在炮火中灰飞烟灭,硝烟弥漫在整个靶场上空。与此同时,中方炮兵向“敌”阵地发射宣传弹,配合军事打击,实施心理攻势,动摇“敌”抵抗意志。遭联合部队火力打击后,“敌”开始调整兵力部署,扼守机场和纵深要点。

  11时26分,运载中俄双方空降兵的10架伊尔-76运输机在同一空域编队。同等员额、同类装备的双方降兵,在电子干扰机和战斗机群的掩护下,到达作战地区上空。

  海陆空封控“敌”通道

  11时38分,第一架伊尔-76运输机开始空投,3台伞兵战斗车相继离机,启动伞降系统,缓缓降落。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中俄双方各4架伊尔-76运输机投下了24辆伞兵战斗车。紧接着,中俄双方各86名伞兵从同一高度———800米高空飘然而下。天空中伞花飞绽,俄方士兵使用的白色降落伞和中方士兵使用的彩色降落伞交相辉映。空降兵着陆后,迅速解脱伞具,向战车方向集结,短时间内即完成收拢并做好向预定目标发起攻击的准备。随即,夺控机场,封控“敌”空中通道。

  为加快作战进程,在左翼实施空降作战的同时,在右翼实施机降作战,夺占“敌”翼侧要点,切断“敌”海上通道,为向纵深发展进攻创造条件。

  11时53分,运输直升机在空中火力掩护下,飞临机降场,机降兵或从悬停的直升机上飞快滑下,或在直升机着陆后迅速离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预定目标发起进攻。

  联合部队对“敌”实施空降、机降作战,切断了“敌”空中和海上通道。“敌”退守纵深残存要点,继续固守抗击。联合部队投入快速机动群,在火力掩护下,交替前出、快速展开。在工兵的配合下,迅速将“敌”前沿障碍物撕开多条口子,为后续部队进攻打开通路。

  纵深直插围歼“敌”溃败

  12时15分,作战地区东南方向和西南方向传来排山倒海般的轰鸣,数十辆装甲战车疾驰而出,超越对峙战线,快速向“敌”纵深直插。

  精兵超越、多位攻击、纵深突贯、分割围歼……中俄联合部队密切协同,英勇战斗,成功地建立了陆上隔离区,失去退路的“敌”军虽负隅顽抗,但溃势已成,败局已定。新华社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