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大博士使光纤传输快八倍 技术稳定性正待加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7:14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8月26日电香港中大电子工程学系博士生霍美宝,花费近两年时间,成功提升光纤输送容量技术,若将技术用于宽频,传送速度可较现时加快8倍。研究成果令她成为首位夺得“美国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学会优秀研究生奖”的香港人。

  霍美宝得奖的研究,成功研发出一个激光光源同时发出多个波场的技术,打破目前一般光纤每秒传送100亿个数码信号的速度限制,将传送资料速度提升8倍。她介绍,技术可加

快宽频传送影像的速度,令画面的解像度更高。中大电子工程学系教授许正德表示,正待加强技术的稳定性,改良后便可将研究商品化推出市场。

  年仅26岁的霍美宝提及研究心得认为,教授给的意见未必完全正确,讨论过程中会提出自己的看法,要“有耐性,不服输”。她说﹕“你失败得愈多,就会学得愈多,因为当你成功的时候,未必会花时间去细看个中的事物,但失败时就会特别用心去找资料,尝试解决问题。”“当初提交论文后,别人评价十分负面,指我考虑不全面。手持那份评语时,那种挫败感比起我不能完成实验时更加沉重”。

  带领美宝研究的许正德教授,赞赏她对研究“认真、执着及追求完美”的态度,霍美宝不会尽信教授的观点,而自行找很多资料,看看其他人的做法和想法,许正德说﹕“美宝的独特之处,是会用不同角度去看同一件事”。许教授笑称,指导美宝做研究一点也不容易。(陈晓钟)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