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港龙潭集装箱有限公司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7:1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26日电(记者徐澎)由南京港口集团公司、上海国际港务集团公司和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出资8.2亿元人民币共同组建的南京港龙潭集装箱有限公司26日在南京正式挂牌开业。这家新的集装箱公司将主要经营南京港龙潭港区集装箱码头一期工程,开展集装箱装卸、仓储、拆装箱、电子数据交换及信息咨询、物资设备销售修理和港口开发与建设等多项业务。

  已建成的南京港龙潭港区集装箱码头一期工程,现有3个5万吨级泊位和2个千吨级泊位,设计年通过能力为52万标准箱,是目前长江上最大的集装箱港区。2006年这里的年通过能力可达到100万标准箱。

  南京港龙潭港区有着优越的集疏运条件。港区位于长江南京段龙潭水道,西距南京30公里,东距镇江28公里。随着今年底上海洋山深水港区一期工程投入使用,龙潭港区还将成为长江中上游地区外贸集装箱实现江海对接的理想中转港。

  龙潭港区在集装箱货源方面也具有很大的优势,与港区一路之隔的南京龙潭物流基地是江苏最大的物流基地(园区),规划建设面积为7.36平方公里,一期建设1.28平方公里,其中0.76平方公里的保税物流中心已经海关总署批准,年内将投入试运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