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黄多赚10%远胜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7:20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8月26日电和记黄埔(0013)昨天公布上半年业绩,录得118亿元盈利,增长10%,远较市场预期为佳。虽然3G客户人数增长放缓,但和黄主席李嘉诚表示,在45天之内,和黄全球3G客户的数目,将会突破1000万大关。和黄每股中期盈利2.77元,派中期息每股0.51元,与去年同期相同。

  和黄的环球3G业务在今年上半年,录得200亿元除税及利息前亏损,比起去年同期亏损

扩大4成。不过,和黄以低价收购英国3G业务的少数股权,录得94亿元特殊盈利,故3G业务的除税及利息前亏损,降至106亿元,比去年收窄26%。李嘉诚对于3G业务仍然信心十足,强调3G亏损,将会持续减少。

  和黄的意大利3G业务,预计在本月取得EBITDA盈利(未计算利息、税项、折旧以及摊销前盈利),而英国3G业务预计亦可在本年达到这个目标。李嘉诚表示,明年3G业务将会取得现金收支平衡,意味着和黄不用再为3G作出投资。所谓现金收支平衡,是指EBIT盈利,即扣除折旧以及摊销之盈利,并未计算利息以及税项。

  被问及3G业务何时录得纯利时,李嘉诚说“根据新会计准则,补贴客户购买手机的开支要实时撇帐,而每年的折旧开支要接近200亿元。只要明年3G业务取得EBIT盈利,成绩已经相当令人满意。”不过,在记者多番追问下,李嘉诚终于表示,“2007年,3G业务一定会录得纯利。”

  和黄的3G客户人数,现时有940万名,比起今年3月底时的808万名,只是多出132万名,升幅放缓。霍建宁解释,由于早期的3G手机功能不算理想,若干预缴电话卡的客户,现时已很少使用3G服务,和黄基于保守的会计原则,把80万这类客户剔除。不过,李嘉诚表示,客户人数很快便可超过1000万名,45天内达致这个目标,已是很保守的估计。(陈晓钟)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