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著名全国农业劳模耿长锁铜像在河北饶阳县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9:07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8月26日电(王贵锁、王晓)著名全国农业劳动模范耿长锁铜像,日前在他的家乡河北省饶阳县五公村落成。

  耿长锁曾与1951年和1979年两次荣获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称号。他是中国共产党第八次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一、第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曾任政协河北省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席和河北省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耿长锁1944年与其他三户农民在冀中抗日根据地办起了全国第一个土地合伙组。新中国成立后,他为我国农业社会主义改造作出了重要贡献,曾被毛泽东同志誉为“群众所信任的领袖人物”。1985年,耿长锁因病去世。

  新落成的耿长锁铜像高1.1米,重400公斤,底座为花岗岩,上刻吕正操将军题词:“全国农业劳动模范耿长锁”。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