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演员印质明:郭振清是“工农兵演员”杰出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20:23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26日电(记者刘元旭)26日,在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郭振清的灵堂前,记者遇到了刚从美国回来前来吊唁的长影老演员印质明。作为郭振清的老朋友、老同事,印质明高度评价了郭振清的“艺术人生”,盛赞他是“‘工农兵演员’的杰出代表”。

  印质明说,老郭是工人出身的演员,并没有受过什么科班教育,但是拍戏特别认真刻苦。天生对演戏的悟性加上后天的勤奋和努力,使得他在电影表演上的成绩突出,是当时长

影名副其实的“首席表演艺术家”。

  著名演员印质明上个世纪50年代亮相银幕以来,饰演了《神秘的旅伴》《虎穴追踪》《国庆十点钟》《铁道卫士》等电影中的一系列角色,精心打造的一系列栩栩如生的公安勇士形象受到人们的敬仰和崇拜,被广大观众戏称为“公安专业户”。

  采访中印老还向记者讲述了关于郭振清追求表演逼真的一个故事:电影《英雄司机》中有一个喘息打电话的镜头,当时为了把这个镜头演得真实,郭振清楼上楼下整整跑了3趟,然后气喘吁吁回来“打电话”。

  “郭振清的一些片子即使放到今天也是经典,他的表演水平就是这样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印质明说。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