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公布第一批停产整顿矿井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2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透露,第一批1324对煤矿矿井因未提出安全生产许可证办证申请或受理后经审核不予颁证而被要求停产整顿。

  新华网的报道称,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近日发布今年第六号公告,全文公布了这1324对矿井的名单。名单可在其网站上查阅。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要求,各级煤矿安全监察机构要将下达的停产整顿指令,分别抄送矿井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煤炭行业管理和国土资源管理部门,依法暂扣其工商营业执照、煤炭生产许可证和采矿许可证,并抄送地方人民政府依法监督煤矿停产整顿。

  对停产整顿矿井应要求其制定整顿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方法和安全技术措施,同时明确停产整顿期限,停产整顿最后期限不得超过2005年年底;对超过期限仍不能达到安全生产许可证颁证标准的矿井,提请地方人民政府依法予以关闭。

  目前全国有5290对没有申办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煤矿和2000多对经审查不予颁发许可证的煤矿,隐患四伏。今后几个月煤矿安全形势能否平稳,关键要看这些煤矿的问题能不能得到根治。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