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捡到8万多元 2小时等到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21:39 海峡都市报

  N俞志村吕娜芬

  本报讯一个月工资只有500元的清洁工,面对捡到的8.7万元现金和10余张信用卡,丝毫没有动心,而是毫不犹豫地将这些财物交给了单位领导,直到将巨款交还到失主手中为止。这名清洁工,就是南安市交警大队的陈惘。

  手提包里发现巨款

  昨日上午11时许,陈惘在南安市交警大队一楼大厅打扫卫生时,发现空无一人的休息椅上躺着一个十分高档的女式手提包。刚开始,她还以为是客人暂时放着的,过一会就来拿。半个小时后,当她清理完整个大厅的卫生,发现手提包依然躺在那里。

  陈惘当时想,手提包一定是有人遗失在那儿的。于是,她打开了手提包,看到里面放着厚厚的人民币、美元、港元等不同的货币,以及出国护照和十几张不同国家的银行信用卡。

  在原地等候失主

  陈惘回忆当时的情景说,她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多钱,想到失主肯定会非常焦急,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要尽快将失主找到。

  她将手提包上交给交警大队值班领导黄立群副大队长。黄立群分析失主在发现手提包丢失后,可能会回原地寻找,于是让陈惘回到一楼大厅等候,希望能遇到失主。

  陈惘在等候的过程中,一发现有人进出大厅,便上前问他们有没有丢包。

  婉拒200元感谢款

  中午1时许,王女士听说陈惘在寻找一个手提包失主,便焦急地找到了陈惘。随后,陈惘将王女士带到了黄立群的办公室。经过认领核对,提包里共有人民币15000元、港币8000元、美金6500元,共折合人民币约8.7万元。此外,提包里还有护照和12张信用卡。

  听说是陈惘捡回手提包并主动寻找失主时,王女士非常感动,当场拿出200元要感谢陈惘,然而陈惘想都没想就谢绝了。

  南安市交警大队民警黄祖发告诉记者,失主王女士当天上午到大队办事,中午12时30分才发现自己的手提包不见了,便一路返回寻找。

  人物

  热心人陈惘

  40岁的陈惘是南安市东田镇人,到南安市交警大队当清洁工只有4个月。

  陈惘是一个非常热心的人。南安市交警大队民警黄祖发说,交警大队共有3名清洁工,平时工作总是帮来帮去的。陈惘住的地方离交警大队只有100米,但“有什么事,她总是随叫随到”,她工作是最积极的。

  据了解,陈惘有一个正在读高中的18岁儿子,家庭经济状况也不是很好。每天,陈惘在食堂里吃饭,吃得比较省,“多攒点钱,要好好培养儿子读书。”这是陈惘对自己生活俭朴的解释。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